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建筑系400余名“后浪”开启“建院时间”

2020-10-11 杨平 点击:[]


10月11日上午,建筑系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师生同唱国歌、传递系旗,聆听开学第一课。479名来自四面八方的“后浪”自此开启“建院时间”。

在经历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之后,这批青年交出了考场上和人生中的一份合格答卷,进入建院这所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土木建筑大类最好的高校。系旗,铭刻着一代代建筑系人的建筑理想和文化使命,从学长手中传递到新生代表的手中,也把传承建筑系独特精神气质的使命交接到年轻一代手中。

系党总支书记赵培源为全体师生开讲题为《青春、梦想、时代》的”开学第一课“。他说,2020年将成为人类历史的分水岭,蔓延全球的疫情让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这将成为这一代青年独有的际遇和机缘。成为建院人,意味着一生都将打上建筑的文化印记和基因传承。建筑系同学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学校专业教育中苦练立身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在走出校园后用持续的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映泉代表全系老师向对“后浪“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完建筑系的发展历程、教师团队情况之后,他寄语同学们六个关键词:感恩、目标、规划、勤奋、恒心、责任。希望同学们在完成三年学业之后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 打印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校区C栋建筑系  蜀ICP备19001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