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积沙成梦,放飞心灵

2023-05-25 欧亚兰 点击:[]

  524日,由建筑系举办的“积沙成梦,放飞心灵”的心理沙盘活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沙盘室成功落幕。本次活动以自我探索积极品质为切入点,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心理辅导员欧亚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借助沙盘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了解自己、探索自己、成长自己。

  活动中,欧亚兰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沙盘。在导入环节,通过认识、触摸、感受,了解团体沙盘的规则和操作方法。在摆放环节,同学们自行挑选喜欢的沙具进行创作;在讨论环节,同学们之间发自肺腑进行言语交流;整个沙盘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在沙盘里摆放各种代表物体来模拟现实生活场景,帮助表达内心感受、解决问题和探索自我,发现自己身上存在的积极心理品质,并乐于分享,与伙伴进行交流。通过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安全、隐私且无压力的空间,使同学们能够自由地表达内心深处的情感,让心灵在这一刻得到绽放。

  沙盘游戏是一种心理表达技术,制作的每一个场景都是其内心的表达,通过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帮助学生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加深了对自己与同伴的认识,同学们在这个自由、受保护的空间里探索内心,梳理自我,提升自我,促进自我积极心理品质探索和身心全方面发展,体会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打印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校区C栋建筑系  蜀ICP备19001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