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系成功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2019-12-20 黄燕宁 点击:[]

12月11日—12月19日,我系邀请多名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我系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各场报告会。

12月11日下午,成都文理学院建筑学院院长牟江教授作题为“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分析”的报告。牟江教授首先解读了特色小镇的背景意义、发展现状与趋势。阐释了特色小镇的概念,结合特色小镇实例,分别就特色小镇的建设层面和设计层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牟江教授的讲座结合国家政策和新时代发展背景,高屋建瓴地剖析特色小镇项目策划与规划理念。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学习、研究特色小镇项目的兴趣。

12月18日下午,四川省建筑科学院所长、全国幕墙专家雍本教授作了题为“建筑幕墙基础知识讲座”的报告。雍本教授首先对建筑幕墙的定义和发展趋势作了深入解读;其次从建筑幕墙的设计,施工检测验收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建筑幕墙施工质量控制重点和难点,以精彩的案例,展示了现代建筑幕墙设计的典范项目,剖析了建筑幕墙技术发展上的创新和革新;最后雍本教授还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专著成果。

12月19日下午,成都理工大学建筑系孙岩副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本土设计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孙岩教授首先从本土设计的历史与困境角度,结合中国建筑师的本土设计阐释本土设计的相关理论,以精彩的6个实践案例分享了本土设计灵感的来源、概念的提取和设计构思的实现,分析了本土设计隐秘与开放的关系,强调设计应尊重本土文化,建筑应与自然环境和谐统一。最后建筑设计专业、建筑装饰专业的学生与孙岩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系列学术报告为我系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推动我系教师科研积极性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关闭窗口 打印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校区C栋建筑系  蜀ICP备19001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