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2020年普高类单招介绍

2020-03-11 杨平 点击:[]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2020年普高类单招计划表

序号

专业名称

科类

计划数

学费(元/年)

备注

1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理科

45

5500


2

建筑室内设计

理科

45

5500

需有2020年美术类专业考试资格

3

园林工程技术

理科

45

5500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一、专业简介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于1990年开设,2001年开始高职招生,2002年9月被四川省教委批准为省级教改试点专业,2006年12 月被确定为四川省首批高职高专教育精品专业,2007年被确定为国家示范建设专业(西部地区唯一),2010年5月通过国家示范建设验收,2016年被批准为行指委《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 年)》项目中的骨干专业建设,2017年被四川省确定为优质学校建设亚洲一流专业建设,2019国家双高建设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专业。经过近30年的建设,结合我省的区域位置和地域特点、行业和企业需求,确定了“区域之需,即我目标;行业之需,即我方向;企业之需,即我岗位”的专业特色,形成了以“装饰施工为主、装饰设计为魂,强化职业基本技能”的专业建设思路。目前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大专院校唯一的理事单位,是四川省建筑装饰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二、核心课程

针对学生应具备的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三大职业核心能力,开设了《建筑装饰工程测量》、《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技术》、《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管理》、《建筑装饰图》、《室内设计原理》、《数字化设计技术》、《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工程预算实训》等相关核心课程。

三、师资情况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现有专职教师8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省级专家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双师结构型教师7人,其中4人持有国家注册职业资格证书。近几年先后承担省部级、市厅级等多项重点科研课题,其中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 项,省科技进步奖 1 项,省教学科研成果待评审 1 项。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建筑行业,在建筑装饰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工程监理公司等单位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管理、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监理等工作。

主要就业方向:土建施工员、建筑装饰施工员、室内装饰设计员、质量员、资料员、安全员、监理员等,后续主要发展的国家注册职业岗位为:国家二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建造师等。

五、近三年届的专业就业率

2017届就业率为98.91%,2018届就业率为98.23%,2019届就业率为100%。

六、实习实训图片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

一、专业简介

室内设计专业成立于2003年,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具备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面向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建筑装饰设计等单位从事建筑室内设计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专门人才。2014年正式更名建筑室内设计专业,2016年评为省级重点专业,2019年被教育部评为骨干专业。

二、核心课程

设计基础、建筑概论、室内设计原理、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室内环境与设备、室内光环境设计、建筑装饰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CAD\SKETCHUP\BIM)、居住建筑设计原理、住宅空间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应获得证书:室内设计师资格证书。

三、师资情况

专业教学团队由11人构成,其中副教授一人,高级工程师2人,其余均为讲师以上双师型教师,数名教师获有注册建造师、高级室内建筑师、陈列师等证书。

四、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从事住宅空间室内设计师、公共空间室内设计师、软装(陈设)设计师效果图设计师、专项设计师(橱柜设计师、整装设计师、装饰材料开发设计师、订制家具设计师)等方面工作。从业方向要求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和适应能力,良好的创新能力、审美力以及协作能力。

五、近三来的专业就业率

2017届就业率为98.75%,2018、2019届就业率均为100%。

六、实习实训图片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

一、专业简介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成立于2003年,该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吃苦耐劳精神、责任意识的,具备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面向园林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园林项目监理、园林养护管理、园林植物栽培于养护等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园林建筑材料、园林建筑构造、园林工程、园林硬质景观工程、水景假山景观工程、园林工程造价、园林工程招投标、园林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园林工程建设法规、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管理、植物景观设计与施工、园林施工图设计。

应获得证书:绿化工(中级)、测量放线工(中级)、施工员等

三、师资情况

师资结构

专职教师

兼职教师

外聘专家

高级职称

中级职称

初级职称

双师型教师

人数

9

3

2

6

8

1

3

比例

60%

20%

13.3%

40%

53.3%

7%

20%

四、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从事园林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园林项目监理工作和园林养护管理工作等。

五、近三年来的专业就业率

2017届、2018届就业率均为100%,2019届就业率为93.3%。

六、实习实训图片

关闭窗口 打印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校区C栋建筑系  蜀ICP备19001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