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系举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2019-05-30 杨平 点击:[]

 5月22日下午,我系为深入贯彻《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委发〔2018〕22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建功新时代,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川教工委函〔2019〕11号)精神,紧扣“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的主题,在C203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做一名好教师主题,谈了对师德建设的认识和体会并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系主任结合今后学校生源将会发生变化的问题对教师提出新要求,对如何做“四有”好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身正,要树立高尚职业道德;二是学高,要有扎实学识;三是仁爱,要有大爱之心,廉洁从教。

系党总支书记首先谈了对师德内涵的认识,他指出师德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做一名教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其次他要求我系教师把师德师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通过自律和他律,做师德师风的表率;最后他提出了纪律要求,就是对师德失范坚持一票否决的处理原则。

关闭窗口 打印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校区C栋建筑系  蜀ICP备19001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