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青春飞扬,我心阳光

2023-11-22 欧亚兰 点击:[]

为舒缓学生压力情绪,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提升学生心理素养,1121日,建筑系成功举办“青春飞扬,我心阳光”的心理沙盘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彼此作了自我介绍,互相熟悉,组成团体,室内充满欢声笑语。自我介绍结束后,老师介绍了沙盘游戏知识和沙盘游戏规则,并引导同学们把双手置于沙盘内感受沙砾的美好。一呼一吸之间,一推一松,沙子细微的触感,缓解了紧张的情绪。活动过程中中,同学们按照顺序进行沙具摆放,用沙具作语言,用沙盘作纸张,选择那个触动自己的沙具,摆到自己想摆的位置并且交换感受。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沉浸在无意识的深处里,心灵的世界随着一个个沙具的摆放而流淌出来。在安全、自由、受保护的空间里释放!


通过本次沙盘团体辅导活动,以自我探索为目标的沙盘游戏,使同学们疗愈自我并疏通情绪,真正看到自己、了解自己、关怀自己。


关闭窗口 打印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校区C栋建筑系  蜀ICP备19001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