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浓情端午,“粽”享时光,建筑系团总支举行端午包粽子活动

2023-06-24 曹宇阳 郑凯 点击:[]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了增进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培养学生动手能力,6月18日,建筑系团总支组织系内学生开展了系列端午民俗活动。

下午13:30浓情端午活动正按时开展。60名志愿者分为八个小组,对提前备好的糯米、腊肉等物品进行加工处理并现场包粽子。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食堂阿姨学习包粽子技巧,逐一上手并互相帮助。每个小组包完粽子后,同学们互相展示了劳动成果,并分享了制作粽子过程中总结的技巧以及心得体会。完成粽子的准备后,同学们在等待食堂工作人员烹饪粽子的间隙,纷纷畅聊起家乡特有的端午民俗活动。粽子蒸熟后,食堂粽香四溢。同学们分取了粽子,带回寝室与小伙伴们共同品尝。

通过端午节活动,同学们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得到增强。亲手制作烹饪及品尝粽子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粽子的起源和制作方法,进一步丰富了对于端午传统文化内涵的认识认知。

      

        

                    




关闭窗口 打印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校区C栋建筑系  蜀ICP备19001482号-1